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戏人生

人生就象一棵树,只有适时浇水,施肥,修剪,才能茁壮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多吃玉米抗眼睛老化   

2013-02-21 17:46:02|  分类: 健康。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多吃玉米抗眼睛老化 
 

  玉米,是许多人最爱的蔬菜。事实上,玉米不能算是蔬菜,因为它含有许多淀粉,热量较一般蔬菜高,因此在营养学上,玉米被归类为主食类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中医认为,玉米性平味甘,有开胃、健脾、除湿、利尿等作用,主治腹泻、消化不良、水肿等。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根据营养分析,玉米含有醣类、蛋白质、胡萝卜素、黄体素、玉米黄质、磷、镁、钾、锌等。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老年黄斑性病变是眼睛老化所造成的疾病,严重时会造成视力缺损。从许多流行病学的研究发现,黄体素、玉米黄质,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。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,摄取较高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,能降低43%罹患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机率。玉米含有黄体素、玉米黄质,尤其后者含量较丰,因此玉米可说是抗眼睛老化的极佳补充食物。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、黄体素、玉米黄质为脂溶性维生素,加油烹煮有帮助吸收的效果,因此更能发挥其健康效果。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,美国康乃尔大学在《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》的研究显示,在摄氏115度下,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、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,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%、44%和53%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市面上的玉米罐头,可提供不同的烹调使用,但玉米易受潮发霉而变质,因此一定要注意食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