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戏人生

人生就象一棵树,只有适时浇水,施肥,修剪,才能茁壮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性贫血花生黄豆煲猪脚  

2013-03-04 11:09:56|  分类: 女人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核心提示:补血是女性一生中的一大要事。贫血的女性常感觉四肢冰冷,行动不便,尤其是在冬天,睡觉时双脚冰冷,难受异常。女性贫血可以通过食疗辅助治疗,如日常多喝花生黄豆煲猪脚汤,当归生姜羊肉汤,猪蹄汤,阿胶蜜枣炖鸡汤等。


  一到冬天,手脚就发冷,晚上睡觉的时候双脚怎么都暖不起来。即使长时间呆在暖气空调房里,还是觉得四肢冰冷,行动不便。其实这是贫血在背后作祟,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。那么,贫血女人在冬季吃什么食物,才可以安然过冬呢?

 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,贫血吃什么好,贫血的女性要注意补血,预防贫血所带来的的危害。下面专家告诉你,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。

 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

  1、花生黄豆煲猪脚

  用料:花生100克、黄豆50克、陈皮1个、猪脚1对。花生、黄豆、陈皮洗净后,用清水浸泡片刻,猪脚洗净、切块。然后一起放置瓦煲内,加入清水,先以大火煲沸后,改用文火煲两个半小时,调入适量食盐即可。

  功效:此汤具有益气、养血、润滑皮肤的作用,对于产妇来说,还有通乳的作用,亦可以辅助治疗作用。

  2、当归生姜羊肉汤

  用料:羊肉500克、当归30克、生姜50克。羊肉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生姜爆炒,当归用纱布包裹,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。

  功效:此汤特别适宜气血亏虚、大病久病及产后的女性食用,对改善痛经、月经不调也有显著效果。

  3、猪蹄粥

  用料:猪蹄1只,通草3克,漏芦10克,粳米100克,葱白、味精、精盐各适量。锅置火上,放入猪蹄、药汁、粳米、葱白,加清水适量煮至肉烂熟,加入味精、精盐调味即可食用。

  功效:通草有通乳汁的作用。猪蹄能补血通乳。

  4、阿胶蜜枣炖鸡



  用料:阿胶15克、蜜枣1个、鸡肉50克。隔水炖一小时。

  功效:此汤有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,适于气血虚弱、头晕、失眠、胃痛者食用,男女均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