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戏人生

人生就象一棵树,只有适时浇水,施肥,修剪,才能茁壮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5种食物让你百毒不侵  

2013-04-20 00:46:13|  分类: 健康。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5种食物让你百毒不侵

 

 

(一)猪血

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血浆蛋白,在人体经胃酸和消化系统分解后,可以产生解毒和润肠的功能。它会让不利于身体的有害物质统统『死光光』。

(二)食用菌类

黑木耳(食用菌)常食用可以清除血液和体内的有毒物质和毒素。 

(三)新鲜果汁

食用足量的新鲜果汁后,可以使血液呈碱性,也有让血液细胞毒素溶解的功用。

(四)豆类

绿豆能排泄体内毒素,增加新陈代谢,还可以保护肝脏、清肝降火。 

(五)海藻

海藻类食物多呈碱性,所以和鲜果汁有同样作用,而且它的胶原质,也可使堆积在人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排泄物一同出来,可有效的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等放射性疾病。

所以经常摄食这些食物,不但可消除体内所受的污染,更可以预防及减少疾病的发生。这么好又随手可得的食物,你能不经常食用吗?

 

每天饮食“六个一”

一、早晚各一杯白开水

充足的水分是健康和美容的保障。

特别是女性,缺水会使她们的身体过早衰老,皮肤因"缩水"而失去光泽。但由于女人的代谢比男人要慢,消耗也比男人要低,女人往往比男人喝水要少,这就会使身体和皮肤的问题同时出现。  

女人要做的是,至少早晚各一杯白开水。

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。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,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。

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、色素的沉积,使衰老提前来临。因此,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。

二、一个西红柿

在水果和蔬菜中,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,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,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。  

三、一杯醋

女人还是有点"醋意"的好。

每日三餐中食用醋可以延缓血管硬化的发生,已经是重复多次的保健常识,对于女人来说,除了饮食之外,在化妆台上加一瓶醋,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,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,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。

如果你住地的自来水水质较硬,可以在每天的洗脸水中稍微放一点醋,就能起到养颜的作用。

四、一杯酸奶

从补钙角度看,女人是最容易缺钙的一个群体,而牛奶的补钙效果优于任何一种食物,特别是酸奶,更容易被人体吸收,所以,女人应每天保证一杯酸奶。  

五、一瓶矿泉水

一定是要名副其实的矿泉水,它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皮肤最需要的。

清洗脸部后仰卧,用矿泉水浸湿一块干净的纱布,然后敷在脸上,待纱布变干后,再次浸湿,如此发复,就等于给面部做了一次微量元素的营养补充。 

六、一袋茶叶

女人一定要喝茶的,如果胃没有毛病,绿茶和乌龙茶最好。

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,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减肥剂,再没有什么比茶叶更能消除肠道脂肪的了。

 

女人饮食切记四不

不要过多摄入脂肪

一般来说,女性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,减少脂肪摄入量,少吃油炸食品,以防超重和肥胖。脂肪的摄入量标准应为总热能的20%至25%,但目前很多女性已超过30%。如果脂肪摄入过多,则容易导致脂质过氧化物增加,使活动耐力降低,影响工作效率。 

不要缺乏维生素

维生素本身并不产生热能,但它们是维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,特别是与脑和神经代谢有关的维生素,如维生素B1、维生素B6等。这类维生素在糙米、全麦、苜蓿中含量较丰富,因此日常膳食中粮食不宜太精。

另外,抗氧化营养素如β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、维生素E,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,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其含量尤为丰富。由于现代女性工作繁忙,饮食中的维生素营养常被忽略,故不妨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,来保证维生素的均衡水平。 

不可忽视矿物质的供给

女性在月经期,伴随着血红细胞的丢失还会丢失许多铁、钙和锌等矿物质。因此,在月经期和月经后,女性应多摄入一些钙、镁、锌和铁,以提高脑力劳动的效率,可多饮牛奶、豆奶或豆浆等。 

不要忽视氨基酸的供给

现代女性中不少人是脑力劳动者,因此营养脑神经的氨基酸供给要充足。脑组织中的游离氨基酸含量以谷氨酸为最高,其次是牛磺酸,再就是天门冬氨酸。

豆类、芝麻等含谷氨酸及天门冬氨酸较丰富,应适当多吃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