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戏人生

人生就象一棵树,只有适时浇水,施肥,修剪,才能茁壮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什么骨质增生明显而症状不明显呢?  

2015-03-22 10:19:35|  分类: 健康。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为什么骨质增生明显而症状不明显呢?  

 

骨质增生是人体组织器官发生衰老改变的一种自然现象,它与临床症状(临床症状是指关节疼痛、麻木、肿胀、不灵活等各种不舒适的感觉)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,增生的程度和症状的轻重也不成正比。通过线片来观察,有些人增生现象很明显,但却毫无症状或症状很轻微;而另一些人骨质增生不多,但症状却很突出,甚至很严重。国内外学者对人群进行过普查,并结合尸体解剖验证,老年人骨质增生的发生率非常高,而出现症状的仅仅是少数人而已。

 
       这是由于少数增生的骨质,有可能刺激其周围的软组织及神经、血管,或引起增生局部无菌性炎症改变, 使局部充血、水肿、粘连而出现一系列症状,成为病理性改变,其中常见的病理性骨质增生如某些颈椎的骨质增生,它可能压迫颈神经根或椎动脉,引发手臂麻木、疼痛和头晕等症状,形成“颈椎综合征”;某些腰椎骨质增生,可刺激腰神经根及其周围的软组织,出现“腰腿痛”等症状。有些学者把这些病理性的骨质增生命名为“骨质增生综合征”或“骨性关节病和那些无临床症状的,正常的生理退变的骨质增生以示区别,这些学者将不产生临床症状的骨质增生命名为“老年性骨关节退行性改变”。

由于骨质增生而导致骨性关节病(又称骨关节炎)。临床上最显著的症状是疼痛,负重时疼痛可加重; 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活动,则可出现暂时性的僵硬。当患者试图改变姿势时,会感到活动不方便,而一经活动后,又会感到关节舒适疼痛减轻,但过度活动又会引起疼痛和运动受限,X线照片能显示骨质增生的程度,但看不出对神经血管的压迫刺激,因此只能是辅助诊断,骨性关节病在不同的关节可有不同的表现,对功能的影响也不相同。但一般病情不会发展得很快,症状也不会变得很严重,也不会发生真性骨强直。大多数人的预后还是良好的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