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游戏人生

人生就象一棵树,只有适时浇水,施肥,修剪,才能茁壮成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庭养花,叶子发黄怎么办  

2015-06-07 15:29:58|  分类: 花卉养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为水黄,就是水浇得太多导致土壤积水久湿,透气性差甚至部分须根腐烂。表现出嫩叶暗黄无光泽,新梢萎缩。
二为肥黄,就是肥多,表现为老叶枝尖变黄脱落,新叶虽肥厚有光泽但一般凹凸不舒展。如果是贵重花卉可撒上一层小白菜或萝卜种子,出苗几天后再拔掉,以消耗养分。
三为旱黄,由于长期没浇透水或脱水,新叶虽叶色正常,但下部叶片渐向上干黄脱落老化。
四为碱黄,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,而北方水质偏碱则出现叶子渐退色变黄甚至脱落。最简单的办法是浇经过发酵的洗米水或雨水。
水黄新梢顶心萎缩,嫩叶淡黄,老叶也渐暗黄。原因是积水久湿、土壤缺氧、部分须根腐烂。应控制浇水并停止施肥。 
肥黄新叶肥厚有光泽,但叶面凹凸不平,老叶渐黄而脱落。这是由于施肥过量造成的。应立即停肥,适当多浇水,向盆内撒些萝卜或小白菜种子,出苗几天后拨去,以消耗盆内多余的肥料。
旱黄顶心和新叶片正常,植株下部和内膛叶片首先干黄脱落。原因是长期没有浇水导致盆花脱水。应适量浇水,保持盆土上下湿润。
饿黄盆小苗大,肥水不足,盆内须根密集,土壤很少,花叶变黄,应及时换大盆,剪去衰老枝,过密枝。
荫黄由于盆花长期置于树荫下,光照不足,使叶片变薄,叶色变浅或叶片发黄、脱落。应逐渐增加光照。
碱黄喜酸性土的盆花,如茶花、杜鹃、白兰、桅子等。栽植在偏碱的土壤中,会使叶片变黄脱落,可换草炭土或用加有1%硫磺粉的培养土栽培,用泡青草(草要腐烂)的水浇灌也非常有效。
虫黄受红蜘蛛、浮尘子、白粉虱等危害,叶片失绿,呈土黄色,应及时喷洒杀螨药物。花卉的叶片发黄,是花卉培养中的常见症状,其原因除因感染病虫外,多由于土壤中缺乏营养所造成,而其表现又因所缺肥料种类的不同而不同,如:
       缺氮:基部老叶先发生黄叶,并很快扩展到枝梢上部的叶片上。
       缺锰、硫、铁:新生部位的梢部先发生黄叶。
       缺镁:叶脉间发黄,而叶脉仍呈绿色。
       缺磷:叶片显现深绿色或蓝绿色,叶尖锐尖,叶片狭窄,向上直立,植株生长慢。
       缺钾:叶缘发白,并向内白化,而叶脉附近及其基部分为绿色,以后全叶渐次黄化,直至棕色,最后枯黄。
       缺钙:根系短而细,生长衰弱,因而引起全株弱小。
       缺磷:植株着花少而小,花、果形色俱劣。
       另外,花卉叶片发黄,往往是综合性因素所造成,而其症状出现的原因,是人为管理失宜,如浇水过多或过少、日照不足或过强、水质偏碱或水温不适等,都是叶片发黄的重要原因。
常用的含镁肥料主要有硫酸镁、氯化镁、硝酸镁、氧化镁、钾镁肥等水溶性镁肥,可溶于水,易于被作物吸收利用。钙镁磷肥、磷酸镁铵、白云石等肥料中也含有镁,微水溶性或难溶于水,肥效缓慢,适合于酸性土壤。
       1.硫酸镁是一种中性盐,不能用它来中和酸性,适用于pH值大于6的土壤。多用来配制混合肥料,或配入液体肥料叶面喷施。
       2.白云石为碳酸镁和碳酸钙组成的复盐,含氧化镁21.7%,氧化钙30.4%。多用来中和土壤酸性,改良土壤。常用来配制混合肥料。
       3.磷酸镁铵为长效复合肥料,除含镁外,还含氮8%,磷40%,微溶于水,所含养分全部有效。
       施用技术:宜与其他肥料一起配合施用,可作基肥、追肥和叶面肥。
      微溶于水的白云石等宜在酸性土壤上作基肥浅施,按镁计算,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1--1.5kg。氧化镁或硫酸镁宜在碱性土壤上施用。作追肥宜早施,用1%--3%的硫酸镁或1%的硝酸镁,每667平方米喷施肥液50kg左右,连续喷几次,硝酸镁喷施效果优于硫酸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